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点击量:

各相关单位:

为提高我校大型科研仪器使用效益,促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根据《陕西师范大学大型科研仪器效益考核管理办法》(师实验〔2021〕年2号),学校将开展2022年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单台套价值在40万元及以上的大型科研仪器(资产入账日期在20221231日前),数据统计时间区间为202211日至20221231日。

二、考核内容

1.仪器使用成效。对仪器总体使用情况、校外共享情况、日常管理情况、仪器服务成效等指标进行考核,指标及对应分值查看《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评价表》(附件1)。

2.学院管理成效。对运行使用情况、共享服务成效、组织管理情况、优秀成果案例等指标进行考核,指标及对应分值查看《单位开放共享绩效考核自评报告》(附件2)。

三、考核流程

第一阶段为学院考核阶段,学院成立院级考核小组,考核流程如下:

1.自查自评。被评价考核单位组织仪器负责人开展自查自评,填写附件1并附支撑材料,提交至院级考核小组;

2.单位核查。院级考核小组采取资料审阅、现场抽查等方式,对照考核指标体系对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使用成效进行打分。请于202341412点前将《单位开放共享绩效考核自评报告》(附件2)、《单位开放共享绩效考核信息汇总表》(附件3)及支撑材料提交至仪器平台管理科(校务楼101室),电子版发送至dlca@snnu.edu.cn

第二阶段为学校考核阶段,学校成立校级考核小组,考核流程如下:

1.随机抽查。校级考核小组采取现场检查、系统核查等方式,重点核查仪器运行使用记录、数据真实性和支撑材料等;

2.现场汇报。各单位根据附件2考核指标逐项汇报本单位大型科研仪器运行、管理情况等;

3.评审打分。依据随机抽查情况、现场汇报情况等形成开放共享绩效考核结果;

4.结果公示。面向全校范围公布评价考核结果。对考核优秀的单位和机组予以表彰,对考核不合格或未如实评价的单位和机组予以通报。

四、有关说明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绩效考核的结果将作为单位大型科研仪器购置、维修经费划拨等的重要依据。

2.特殊仪器(老旧仪器(使用年限超过10年)、仪器配件、涉密仪器和在线监测设备),经申请、审批,备案后可不参与考核。请以学院为单位填写《特殊仪器申请表》(附件4),于202333112点前提交至仪器平台管理科(校务楼101室),电子版发送至dlca@snnu.edu.cn

3.为更好地了解师生对仪器共享共用的评价,及时掌握遇到的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相关信息仅用于统计分析,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

4.联系人:王琼、刘霞,联系电话:029-85310430

 

附件1 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评价表

附件2 单位开放共享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附件3 单位开放共享绩效考核信息汇总表

附件4 特殊仪器申请表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2023324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