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部门职责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是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职能部门,在学校领导下,贯彻国家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政策方针,开展实验室规划、论证、咨询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提供支撑保障。主要工作职责有:

1、按照学校发展规划,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实验室建设长期规划和相应的政策、措施,制定和执行实验室年度建设计划。

2、负责制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指导、协助相关部门进行实验室的新建、扩建、撤并调整及考核评估工作,检查、督促实验室管理制度的执行落实。

3、负责全校实验室建设项目及各类实验设备购置的论证、咨询工作,负责全校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

4、负责全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建设工作。

5、负责实验技术人员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以及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共享工作。

6、负责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实验用特种设备、实验废弃物等安全监管,定期组织实验室安全自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隐患整改,及其他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

7、负责汇总、统计、上报教育部及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实验室基础数据、报表等工作。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