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仪器共享培训会暨2021年度大型科研仪器效益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仪器开放共享工作, 617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召开仪器共享培训会暨2021年度大型科研仪器效益考核会,参与本次大型科研仪器效益考核的心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9个单位的分管实验室工作院领导和实验办主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仪器共享培训会(线上),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保新主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负责人刘瑞教授做了题为《落实国务院70号文、推进仪器开放共享》的报告,对国家仪器开放共享政策做了系统解读,他强调,法人单位应以国家政策为指引,推动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服务于社会需求。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主任罗元明研究员做了题为《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与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的报告,以微生物中心建设为例,从技术支撑队伍、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等方面分享了建设经验。李保新强调了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各单位要加强仪器开放共享的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职责,做好开放共享工作。

第二阶段为2021年度大型科研仪器效益考核会,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李召虎主持。效益考核专家组对2021年度大型科研仪器效益考核方案进行了审核,通过了2021年度大型科研仪器效益考核结果。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单位对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重视程度逐步提升,仪器开放比例增多,科研仪器的利用率有效提高,但仍存在开放共享比例不足、部分仪器使用率不高等问题。效益考核是促进科研仪器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在效益考核工作中排查出仪器开放共享的不足和差距,持续提升管理水平,推进仪器设备对学校高水平科学研究的支撑作用。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