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8 作者: 点击量:

4月8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委常委、董治宝副校长,党委保卫部、科学技术处、后勤管理与保障处等职能部门、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保新主持。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就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李召虎汇报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要点,并结合事故案例及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思路及工作部署。

李保新指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三级责任制,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各职能部门要按照《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细则》要求,明确管理责任,履行管理职责,共同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董治宝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学校近期出台《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办法》及《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上台阶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本单位及各实验室层面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细则,有效预防、及时应对各类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办法》的出台,明确建立了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处罚机制,为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三级责任制提供了有力抓手。希望各单位务必深刻领悟制度要点,并传达至广大实验室师生。同时,各单位要时刻谨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董治宝为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为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宣传微视频、海报创作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