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 点击量:

6月23日上午,教育部专家组一行5人来校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此次检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组织实施。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实验中心主任黄辰任检查组组长,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张涛任观察员。

检查工作会在长安校区致知楼1568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检查组全体成员,党委保卫部、后勤管理与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各相关二级单位主管领导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治宝主持。

董治宝向检查组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理念。他表示,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随着学校办学规模逐渐扩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专家组组长黄辰指出,本次检查的目的主要是促进高校对危化品、生物安全等高校实验室常见危险源的规范管理,希望各高校务必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当做重点任务严抓。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保新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与举措,危险化学品和实验废弃物专项管理,以及上年度教育部现场检查发现隐患的整改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后,专家组对我校长安校区致知楼和格物楼实验室、实验废弃物暂存柜、实验动物中心等实验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查看了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组织构架、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等实验室安全工作材料。

学校将以此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提高师生安全红线意识。对于检查组专家提出的问题,学校将逐条整改,举一反三,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