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点击量:

 3月23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治宝,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党委保卫部、科学技术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与保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实验中心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保新主持。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李召虎作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点汇报,并结合校内事故案例、国内外先进经验及我校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提出我校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的具体措施。

李保新指出,各单位要切实将实验室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到位;各职能部门要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明确管理责任,履行管理职责,共同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董治宝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是政府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我校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本次会议既是对新发布规范的学习和落实,也是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全面部署。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实验室安全责任压实,传导到每一位实验师生,夯实学校实验室安全三级管理责任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破除“等靠要”思想,找准突破口、制订计划、扎实推进,通过加强人员管理、追责问责等措施,严抓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建立起“学校-学院-实验室”管理联动机制。同时,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基础条件建设,从提升实验室安全信息化治理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专业化管理水平,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董治宝为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为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董治宝总结讲话

李保新讲话

李召虎作报告

董治宝为2022年度实验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会场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