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月进行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应对危机事件的处置及自救能力,结合学校“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文化活动月”工作安排,11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灭火演练、心肺复苏演练等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主任董湃教官进行指导,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体育学院部分师生4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精心筹划部署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设定为致知楼二段楼内发生火灾,随着烟雾饼的燃放,警报声响起,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按照致知楼内的疏散通道,迅速有序撤离。疏散完毕后,工作人员对楼层内各房间进行检查,各小组清点人数,确定所有师生安全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用时4分钟。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随后,学院开展了灭火演练、心肺复苏和紧急救助等活动。董湃教官向师生演示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进行实践操作;学院利用情景体验式灭火仿真软件,通过VR头盔和仿真灭火器塑造出虚拟环境供师生体验;体育学院实验室刘弢主任和孙丽君老师就心肺复苏和除颤仪进行讲解和演示;校医院雷琦医生、王帆护士就烧伤、烫伤后的紧急处理方法向师生进行了讲解。

灭火、心肺复苏演练

最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曾京辉指出,全院师生务必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曾京辉院长做演练总结发言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