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情况通报(2022年2号)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 点击量:

   616日,我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督导专家组对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 12281527实验室配电箱前放置大型设备;1423实验室配电箱前摆放设备;1501实验室配电箱下放置大件物品。

2. 1323实验室试剂柜内试剂瓶叠放。

3. 1304实验室配电盘空气开关损坏。

4. 1432实验室隔断妨碍逃生通道;1301实验室大型设备堵住逃生通道。

5. 1404实验室部分试剂瓶无标签,特别是用矿泉水瓶盛放试剂无标签;购置药品未放入试剂柜;废弃物阻碍实验室通道。

6. 1501实验室大桶试剂无标签,内容物无人知晓;电源插板串接严重。

7. 1601实验室冰箱内存放无标签试剂;冰箱内试剂瓶瓶盖未拧上;烘箱附近有可燃物品;实验室台面物品摆放凌乱。

二、整改要求

1.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务必高度重视,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督促相关实验室立即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整改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2. 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3天整改。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实验室,根据《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办法》(陕师校发﹝202219号)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2022620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