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四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陕教高办〔2019〕32号),我校获批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四个,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融媒体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化工学院的“化工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旅游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至此,我校依托15个教学单位,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7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3个。

“2019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采用限额申报机制,我校限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各两个。经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学校有七个实验教学中心进行校内竞争,通过答辩遴选推荐了以上四个中心参加省级评审。四个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中心,是继2019年学校获批八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之后的又一佳绩,是对学校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加快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肯定,是学校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的生动体现。

获批四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既是成绩又是动力。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本为本”、积极推进“四个回归”,努力促进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秉持虚实结合、以实为主、以虚为辅、以虚拓实、以虚促实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实验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推动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