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信息技术为抓手 推进智慧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杨祖培副校长调研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 点击量: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6日、18日,杨祖培副校长先后到格物楼、致知楼调研实验室安全建设情况。校保卫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相关人员,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实验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专题调研。

杨祖培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调研的内容和目的。她谈到,实验室安全已经成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环节的重中之重,我校经过近几年不同级别多轮次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和自身建设,实验室安全环境从硬件到软件都有了很大提升,实验室安全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校园文化,深入到日常教学和科研的每一个细节,实验室的安全与环保理念也在我校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不断渗透。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探索实验室安全管理新思路,此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各单位共同围绕目前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从实际工作出发,探讨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思路,为下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寻找努力的方向。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郭建中处长谈到,近几年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投入逐年增加,无论从管理制度体系建设还是安全防护设施配置都达到一定的水平,实验室的安全系数也有所提高,各单位也将安全环保理念很好的融入在学生的培养过程中。随着我校实验室体量的不断增大,实验室环境的不断演变,我们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也逐渐暴露显现,希望各单位能够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协助我们完善工作制度,提升工作水平。

随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李召虎、保卫处副处长付俊生分别简要介绍了目前我校智慧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进展和校园安全管理现状。其他与会单位代表也就目前各自实验室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阐述。

杨祖培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她要求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要高度重视学院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对于涉及到实验室安全的相关问题要制定解决方案,对于与实验室相关但不属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业务范围内的问题要协助学院,向相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同时,杨组培校长还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更细致、更扎实的推进。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