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董治宝副校长带队检查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9月3日,由董治宝副校长带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工作人员及我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督导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长安校区、雁塔校区教学科研实验场所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学院实验用化学药品暂存室、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及长安校区实验动物中心新学期安全及运行情况。

检查现场,相关学院(中心)负责人向董治宝副校长和检查组成员汇报了新学期实验室的准备、运行情况,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等。从检查结果来看,新学期教学科研实验活动有序进行,绝大部分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情况良好,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危化品管理不规范等隐患。

董治宝副校长对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他提出,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管理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严格守住实验室安全这条红线,定期开展“全覆盖、零死角”的隐患排查与整改,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共同构建安全绿色实验环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情况详见:

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情况通报(2021年5号)

http://xwpt.snnu.edu.cn/WebServer/Tinsp/EGovernment/EGPOAContent.aspx?id=4A80379E2E804B45BF3B66F6BC8D4040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