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平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 点击量:

6月21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平应邀来校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副校长董治宝、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保新、教务处处长郭建中、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李召虎和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治宝主持。

董治宝代表学校对李平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其长期以来对学校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实验示范中心是实现学校实验资源共享的重要场所,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实验示范中心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李平主任能对学校实验室建设特别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方面给予指导。

李保新介绍了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现状、建设思路和规划安排,并对2021年学校省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培育及遴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孙燕、历史文化学院张光伟对已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梁伟、音乐学院党允彤分别就拟推荐2021年国家级虚拟项目“黄土高原生态系统碳水耦合及植被承载力评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唐乐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平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实验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培育一是应依托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学科为主干,以课程为枝干,注重人才培养,关注优势资源整合,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二是以“以实为主、以虚为辅、能实不虚、以虚扩实”为项目建设原则,充分发挥虚拟仿真项目在实验教学方面的优势,重点解决真实实验项目条件不具备或实际运行困难等问题;三是要以共建共享的重要思路,加强学校与校外资源的共享与整合。

随后,李平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历史文化学院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2017 陕西师范大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箱:dlca@snnu.edu.cn
电话:029-85310378